询问姓名与身份?
1.惯用口语句子:
How do I address you?
我该怎么称呼您呢?
address v. 称呼
用于非常正式的场合。
May I know your name, please?
= May I have your name?
请问您叫什么名字?
What's your name?
你叫什么名字?
Excuse me, are you Mr. Green?
打扰一下,您是格林先生吗?
Excuse me, are you the newcomer?
打扰一下,您是新来的吗?
newcomer n. 新来的人
I'm Tom Green. You are...?
=Tom Green. Are you...?
我是汤姆·格林。您是…?
I believe you are Paul Matthews, aren't you?
我想你是保罗·马修斯先生,对吗?
believe v. 猜想,认为,相信
Hello, are you an exchange student from America?
你好,你是美国来的交换生吗?
exchange n. & v. 交换,交流
exchange student “交换生”
You must be Professor Wang's assistant.
你一定是王教授的助手吧。
assistant n. 助手,助教,助理
You're that Mr. Roberts who works for MD Company, aren't you?
你是那个在MD公司工作的罗伯茨先生,对吧?
work for“为…工作,被…雇佣”
Are you an engineer?
你是一个工程师吗?
engineer n. 工程师
May I know what you do?
我能问一下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吗?
What do you do?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I majored in English. And what was your major?
我是学英语专业的。你学什么专业啊?
major v. 主修以.主修专业
Who is the young man at the gate?
大门旁边的那个年轻人是谁啊?
gate n. 大门
2.实用对话
Asking for a Name and Identity询问姓名与身份
Mark: How do you do? I'm Mark Ronald.
马克:你好。我叫马克·罗纳德。
Rose: Nice to meet you.
罗丝:见到你很高兴。
Mark: May I know your name, please?
马克: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Rose: I'm Rose Taylor. I think I've seen you somewhere before.
罗丝:我叫罗丝·泰勒。我想我以前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你。
Mark: Ah, yes. I remember now. Were you at Mr. Johnson's dinner party last month?
马克:啊,是的。我现在想起来了。你是不是上个月参加了约翰逊先生举行的宴会?
Rose: Yes. I was. You work for 3M, right?
罗丝:是的,我去了。你在3M公司工作,对吗?
Mark: I did, but now I'm with Microsoft. How are things with you?
马克:过去是,但我现在在微软上班。你最近怎么样?
Rose: Good.
罗丝:不错。
Mark: May I know what you do?
马克:我能问一下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吗?
Rose: I'm a fashion designer. Next month I have a fashion show. I'd love it if you came. I can get you a couple of tickets.
so you can bring a friend if you like.
罗丝:我是一名服装设计师。下个月,我有一场时装表演。如果你能来的话,那就太好了。我可以为你弄两三张票,这样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带上一个朋友。
Mark: Sure. That would be great. Good luck!
马克:当然了。那太棒了。祝你好运!
Rose: Thank you.
罗丝:谢谢。
3.详细解说
1.“dinner party”意为“宴会,聚餐会”。
2.“be with”在这里的意思是“被雇佣,被聘用,在(某个地方或单位)工作”。例如: I'd actually visited here several times while
I was with the American embassy in China.(事实上,我在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工作的时候就来过这里几次。)此外,“be with”在口语中常见的意思还有“赞成某人”和“站在某人一边”,例如:Go ahead and continue it:I'm with you.(接着讲吧,我支持你。)I'm with Harry all the way on this one.(在这一点上我一直站在哈里一边。)
3.“How are things with you?”是两人见面时,用来询问对方工作或生活情况的说法,可以译作“你最近怎么样?”,与“how are you doing?”意思相近。
4.文化洗礼
英美人的姓氏来源
英美人的姓氏来源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
1.以个人的生理特征为来源如:White怀特(白色的),Brown布朗(棕色的),Black布莱克(黑色的),Long朗(高的),Short肖特(矮的),Round郎德(圆的)。
2.以祖先的职业、头衔或官阶为来源如:Smith史密斯(铁匠),Cook库克(厨师),Carter卡特(马车夫),Hunter亨特(猎人),Farmer法默(农夫),Singer辛格(歌手),King金(国王),Mayor梅厄(市长)。
3.以祖先居住地的特征为来源如:Hill希尔(小山),Field菲尔德(田地),Lake莱克(湖泊),Comer科纳(拐角处),Bridge布里奇(桥),Bank班克(堤岸),Mill米尔(磨坊),Well韦尔(水井),Valley瓦利(山谷)。
4.以动植物名称为来源如:Wolf伍尔夫(狼),Fox福克斯(狐狸),Bird伯德(鸟),Cock科克(公鸡),Flower弗劳尔(花),Wood伍德(木头),Rice赖斯(稻米),Cotton柯顿(棉花),Orange奥林奇(桔子)。
5.父姓加后缀-son,表示“…之子”如:Johnson约翰逊——the son of John约翰之子;Richardson理查森——the son of Richard理查德之子。